中国制造网亮相第133届广交会,助力“中国制造”拓宽出海路
2023-04-15 20:37: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熊娟)4月15日至5月5日,第133届广交会在广州全面恢复线下办展,同时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据了解,本届广交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记者从中国制造网(以下简称“MIC国际站”)获悉,自2020年第127届广交会开始,其与广交会合作举办了多次 “同步广交会,环球享商机”同步活动,此次是与广交会的第7次合作。MIC国际站将携焦点科技旗下品牌焦点领动、inQbrands亮相广交会贸易配套区。

MIC国际站亮相广交会。通讯员供图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供应商及海外采购商的贸易对接需求,MIC国际站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促进买卖双方信息互通,开拓采洽机会,将在广交会期间举行多场丰富的商务采洽活动。

活动期间,在买家端,MIC国际站将在中国制造网官网、Facebook开展针对采购商的英文直播活动,带海外买家“云上逛展”,通过线上现场直播的形式看品牌、看新品,择优推荐中国供应商企业及产品;在供应商端,为未参加线下展会的中国供应商们带来“直播逛展”活动,沉浸式全场馆直播能让供应商们足不出户,线上看广交。此外,在中国制造网视频号、麦小麦朋友圈还将举行“中国制造在广交”微访谈节目,MIC国际站将邀请外贸行业KOL、外贸实战讲师、供应商企业代表等进行多维对话,对中国出口行业形势、最新资讯、市场机遇等进行交流,共话外贸新发展。

记者获悉,第133届广交会的亮点之一是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线上平台将举办40多场“贸易之桥”、双循环促进、进口商品专场采购会等系列活动。交易会期间,MIC国际站还将联合江苏省商务厅共同举办“广交会江苏交易团线上对接会”,打造江苏清洁能源及环保工程线上对接会专题页面,建立采供沟通渠道,并举办“一对一”线上采洽,将“江苏优品”展现给全球买家,通过全链路数字化外贸服务推动江苏能源及环保产业带转型升级。

据悉,此次走进广交会也是MIC国际站4月“超级出海季”双线出海系列活动之一,MIC国际站将“线上+线下”同步精准发力,为中国供应商们拓宽“出海”路,链接好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