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赋能 看广州跨境电商企业如何“走出去”
2023-04-15 17:19: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 黄文浩 通讯员 穗商务宣)嘻哈潮流配饰、智能交互垃圾桶、创意数字营销……4月11日,由广州市商务局主办的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活动启动,活动先后走访利他科技、亿科集团、网易有道等广州市跨境电商代表性企业,探寻新技术赋能下广州跨境电商发展迸发的“新活力”。 

广州市利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街头潮流为主,为相关用户群体提供优质、独特、原创的设计师品牌的时尚电商公司。旗下品牌APORRO的主理人陈群成介绍,利他科技的定位不只是将产品卖出去,更多的是对当地文化的认可,形成长久的品牌特色。

APORRO首饰。通讯员供图

陈群成说:“产品的销售、品牌的本土化落地需要文化先行。我们的产品如何触达消费者?靠的是下沉到当地市场,尊重本土文化,做到品牌比消费者自己更懂自己,这也是未来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趋势之一。”

广州市亿科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端家居用品研发、生产和贸易的企业。其自主品牌EKO从事智能垃圾桶品类生产26年,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广州市亿科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亿志介绍,亿科贸易是广交会的“老朋友”,已经参加了20年。在第133届广交会上,亿科贸易将携一批新产品亮相。“我们的产品一次比一次优化一点,抓住用户痛点,想到用户需求之前,助力消费升级,产品的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

EKO智能垃圾桶。通讯员供图

“我们开发出缓冲静音垃圾桶、智能交互垃圾桶,让垃圾桶的外观更好看,创新出更多功能。”陈亿志说,目前,EKO垃圾桶广泛应用于酒店、家居、餐厅、工厂、车站等场景。

Youdao Ads脱胎于网易有道,是一家以品牌力与技术驱动商业增长的全球化数字营销提供商。网易有道 Youdao Ads总经理冯庆强介绍,Youdao Ads依托“自研平台产品+全链条服务”模式,通过自研的数字营销平台,提取和利用全球资源,在数字营销关键的策略输出、方案制定、追踪复盘等流程中,以海量数据为营销决策提供依据,保障项目高质落地,科学有效地赋能海外业务增长。

Youdao Ads的营销策划助力广汽集团、比亚迪等品牌在海外市场纷纷“出圈”。冯庆强认为,在跨境电商方面,广州涌现了很多优秀的出海服务商,他希望能给予出海服务商更多更好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共同探索跨境出海优势新路径。 

有道展厅。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