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健康普惠中国行”全国巡回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2023-04-15 17:18:39

4月14日,“百媒鉴欧派 绿色工厂行”暨健康普惠中国行公益行动收官仪式在广州欧派集团总部举办。

收官仪式。企业供图

当天下午,各大行业媒体组成的媒体团走进欧派绿色工厂。据了解,欧派目前在全国拥有5大国际化生产基地,三套顶级黑科技智能制造系统和五条龙头生产线。据欧派整家产品规划与研发部总监李云龙介绍,仅清远一个工厂,衣柜年产量就可以达到近百万套,产品远销全球128个国家地区,为全球范围内的千万家庭提供高品质健康生活。

媒体团参观欧派集团样板间。企业供图

为了解欧派净醛抗菌板的无醛添加的奥秘,基材总负责人陈林介绍,工厂要对素板木材施以多重工序,而整个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施胶拌胶。在浸胶环节中,欧派将自主研发含有纳米活性硅和甲壳素的净醛抗菌专利技术完全融入饰面纸中,从而实现欧派净醛抗菌爱芯板独有的净醛功能。随后记者来到欧派的实验室,亲眼鉴证检测过程。

各大媒体陆续走进欧派绿色工厂。企业供图

在欧派集团实验室工程师袁堂丰的带领下,记者一路参观了实验室原材料物理、化学及成品可靠性三大测试区,并现场观看了板材、五金、PVC等原材料的精品检测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欧派净醛抗菌爱芯板的真净醛全链环保效果,获得现场多位权威机构、专家对欧派「净醛3.0」的高度认可。活动现场,A.CASUX育儿环境研究中心负责人徐骁与全国无甲醛库负责人王继梅分别为欧派净醛抗菌爱芯板授予《A.CASUX育儿环境倡导™认可产品证书》及《国家无甲醛家居建材产品封样库》证书,以肯定欧派在环保产品领域中的突出价值。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以“绿色先行 共探净醛未来”为主题的行业高峰论坛,欧派与定制家居产业大咖一起,就定制行业环保、净醛发展趋势展开深度交流。

对话大咖,开启论坛。企业供图

全国无甲醛库总负责人、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健康人居功能材料委员会秘书长王继梅表示,龙头企业需要做好自己的产品,净醛惠及的不仅是企业自身,更会为行业带来极强的推动作用。作为领军企业,欧派行业角色职责的履行无可挑剔。

全国无甲醛库总负责人、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王继梅。企业供图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秘书长陈媛认为,消费者生活层次开始细化,企业需要把自身产品功能特点指标规范化,并渗透到新一代人对生活的理解当中。而欧派在做好自己的同时,成己达人,为市场和行业带来了更多信心和科学价值,这是中国龙头品牌应有的表现。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秘书长陈媛。企业供图

据悉,历经两个多月时间,欧派“绿色家居进万家 健康普惠中国行”全国巡回公益活动圆满收官,其足迹遍布珠海、深圳、郫都、苏州、常州、青岛、枣庄、洛阳、郑州等200+城市,为超过100万个家庭提供了全场景健康家居系统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企业供图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