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全球服务月再启程
2023-04-14 19:43:23

每年四月是星巴克全球服务月,也是其员工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的窗口。今年,星巴克全球服务月延续“好意在蔓延”的理念,以“共爱地球,碧水清流”为主题,呼吁更多人加入护水爱水的行列中。

星巴克全球服务月再启程。受访者供图

据悉,今年的全球服务月,来自上海、北京、南京、杭州、深圳、成都6个城市的900多名伙伴志愿者,将到各地的“母亲河”“母亲湖”参与包括巡河净滩、垃圾捡拾、绘制湿地绿地图、搭设蚯蚓餐厅和昆虫旅馆等一系列护河志愿活动,亲水而行,争当保护水资源的倡导者和行动者。

星巴克员工参与护河志愿活动。受访者供图

同时,星巴克还将充分发挥独特的规模优势,积极普及湿地及节水知识。4月份,星巴克将有300多家门店开展以爱水护水为主题的咖啡品鉴会,在咖啡的香气中普及水资源保护的小知识。此外,300多家星巴克门店还将利用店内的社区公告板,分享与水相关的科普知识或手绘插画,号召顾客共同践行爱水、护水、节水的可持续生活方式。

星巴克呼吁更多小伙伴加入护水爱水行列。受访者供图

星巴克表示,平时在制作饮品时接触最多的除了咖啡豆就是水。对咖啡来说,水的酸碱度、软硬度和水中可溶解物质都会对咖啡口感产生影响。正因此,星巴克致力于保护水资源,并提出2030年全球范围内水资源使用减少50%的初级目标。

星巴克全球服务月活动从2011年始,至今已来到第十三个年头。预计到4月底,包括全球服务月在内,全国各地的伙伴们共将贡献超160万小时的社区志愿服务时间,成为星巴克致力于践行根植社区、回馈社区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