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儿童公园读书月系列活动周六上演
2023-04-14 19:2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黄隆奇)4月15日起,广州市儿童公园将在公园南草坪榕树下阅读空间举办3场读书月系列活动,邀请多位著名作家、学者与亲子家庭一起畅游书海。系列活动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指导、广州市儿童公园主办、湾区书屋承办。

据介绍,4月15日至4月29日,市儿童公园将举办三场阅读活动,著名作家、学者将亲临现场,与儿童近距离分享阅读,探索儿童文学的奥秘。活动开展前,市民可通过“广州市儿童公园”微信公众号提前报名参与活动招募。同时,儿童公园读书月系列活动鼓励全市小朋友参加征集互动,投递自己满意的作品,将有机会在现场得到名家点评,共话创作感悟。

宇宙的另一边是什么样子的?儿童文学作家陈诗哥在作品《宇宙的另一边》给出了自己的思考,这篇作品的节选也入选了人教版语文课本。4月15日,在广州市儿童公园的南草坪,广州市儿童公园将举办“张开童话的眼睛看世界”主题分享会,邀请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陈诗哥来到现场,与孩子们一起轻叩阅读大门,畅想童话王国。

弥漫在大自然中的不仅有书香,还有浓浓诗意。4月22日,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诗歌学会会长杨克将来到儿童公园与亲子家庭一起分享诗心与诗教。诗人杨克著有《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等诗集,曾获英国“剑桥徐志摩诗歌奖”、广东鲁迅文艺奖、首届双年十佳诗人奖等奖项。他还曾专门为孩子们编选了一部《给孩子的100首新诗》,让孩子真正接触诗歌艺术的新向度、感受现代汉语的魅力,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语感、拓宽想象力、提升写作能力和学习兴趣。

在4月29日的活动中,北京大学文学博士,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珠江电影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学武将带来自己的作品《养月亮的小孩》,开展“愿你的童年被月光滋养——长篇儿童文学小说《养月亮的小孩》阅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