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化经营助力广州跨境电商企业海外落地生根
2023-04-14 16:30: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 黄文浩 通讯员 穗商务宣)广州跨境电商可以做哪些品类?中国品牌如何在海外落地生根?网红猫咪如何流量变现?科技创新对品牌出海重要吗?4月12日,由广州市商务局主办的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活动采风团,走进蓝深科技、泡芙传媒、诺时贸易、南烛科技等广州市跨境电商代表性企业,探寻广州跨境电商行业的海外生存法则。

“正规化部署是品牌出海的关键。”蓝深科技公共事务部总监陈穗荣说。广州蓝深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发展的“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在陈穗荣看来,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环境下,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是外贸企业迎接挑战、实现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而正规化部署海外市场,正是企业发展的基础。

经营家具、运动器材等大件日用百货的诺时贸易总经理徐辉也认为,出海品牌的正规化经营是企业的归宿。诺时贸易是一家拥有丰富跨境电商管理运营经验,并在东南亚国家形成一定规模效应的跨境电商公司。

在广州南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朱沁看来,行业发展从无序到有序的过程中,专业化水平是不被淘汰的关键之一,企业要从用户体验出发,以需求端为主创新产品,才能迸发活力。该公司是一家年轻的跨境电商公司,注重自主研发能力,在亚马逊等品台主打玩具、宠物用品等精品出口。

泡芙传媒创始人张明驰表示,更好的品牌出海要形成产业带优势,“一次性打包参展能更好地将产品中国化输出,本土化落地”。据了解,泡芙传媒目前的海外社交账号拥有超7000万粉丝,品牌出海主要依托于此。“按照‘品牌策划+新媒体输出’到‘产生流量+电商转化’的模式,我们完成了自有品牌孵化——潮玩类产品,未来也向着独立站方向发展。此外,公司还在纽约建立了1500平方米展厅,吸纳更多同类品牌做大做强。”张明驰介绍道。

泡芙传媒直播现场。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