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来穗举办文旅推介会 展现“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2023-04-13 16:42: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4月12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同程旅行承办的“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2023云南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暨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滇粤文旅同行齐聚一堂,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推介会现场的特色民族舞表演。受访者供图

推介会通过非遗文化展示、民族歌舞展演、主题宣传推介等方式,呈现“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主题,全面展示云南文化旅游发展优势和美好前景,现场发布一批春季精品旅游线路和优质文旅招商项目。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滇粤两省近年在资源开发、品牌推广、客源互送等方面开展有力合作,希望两省文化和旅游业界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携手开创粤滇文化和旅游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现场,云南文旅推介官作主题推介;昆明、普洱、大理、丽江、迪庆五个州市分别作文旅项目招商推介;迪庆隆布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华夏天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近年来,云南省倾力打造万亿级文旅支柱产业。2022年,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8.4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4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3%、21.2%。今年1月,云南全省接待游客超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83.2亿元,位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