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举行高层次人才及新市民高质量服务发布会
2023-04-12 12:12:07

在《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落地一周年之际,金融机构将如何提升“新市民”差异化金融服务精准度,推动“新市民”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

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和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于2023年4月11日联合举办“穗粤有您·靠浦同行”高层次人才及“新市民”高质量服务发布会暨人才社群平台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成立高层次人才及“新市民”高质量服务联盟,携手各行业合作伙伴为人才和“新市民”群体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东省人才服务局、上海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佛山新市民服务办公室、广州市天河区人才办、天河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及近百位企业代表、高层次人才及“新市民”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会上正式发布高层次人才及“新市民”高质量金融服务方案,为高层次人才及“新市民”提供“企业全周期、个人全旅程、服务全时域、链接全联盟”四全金融服务。此次服务方案的发布是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在2022年推出的《浦惠助粤金十条》金融服务方案基础上,持续深化“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据介绍,该方案融合产城融合融资、靠浦发薪服务、主题借记卡以及个贷“安心还”等拳头产品服务,精准覆盖人才及“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安居、教育培训、养老保障、基础服务等方面需求,致力打造“就业湾区、创业湾区、安居湾区、乐业湾区”,为人才及“新市民”在大湾区扎根和生活提供贴心金融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才及“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合作联盟启动仪式上,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等金融、科技、民生相关行业等40家企业代表共同上台参与启动,标志着“高层次人才及新市民高质量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作为广东省人才优粤卡服务合作机构,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始终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活动现场举行广东省人才优粤卡及浦发银行新市民卡颁发仪式,以专业贴心的金融服务,从个人全方位服务到企业全周期陪伴,为高层次人才及“新市民”点亮湾区美好生活。

会议还设置“同‘新’协力,共建湾区”圆桌论坛环节。该环节由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联、太保人寿、广州人才集团、薪宝信息科技相关负责人围绕“推动新市民安居乐业及共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会议最后,“穗粤有您·靠浦同行”人才社群平台及系列活动以互动、快闪视频等形式发布,标志着人才社群系列活动的正式开启,后续将以丰富的主题和多样化的形式为高层次人才之间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专题丨撰文 梁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