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数金召开第三届技术论坛
2023-04-11 18:34: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指出,要搭建多元融通的服务渠道。以线下为基础,依托5G高带宽、低延时特性将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等视觉技术与银行场景深度融合,推动实体网点向多模态、沉浸式、交互型智慧网点升级。

当下,元宇宙领域的技术探索和创新应用正陆续开展。4月6日,兴业数金以“元宇宙:塑造多元交互未来银行”为主题,举办兴业数金第三届技术论坛。

本次技术论坛以元宇宙趋势开篇,分享了元宇宙技术在隐私计算、用户体验领域的发展实践,随后在元宇宙应用中,交流了元宇宙银行发展、以及该行在元宇宙和NFT方向的探索与应用。

本次技术论坛的召开,为探索元宇宙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打开了新思路,助推兴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迈向新阶段。此外,本次活动秉承兴业数金开放创新中心“场景+技术+金融”的创新赋能理念,积极搭建与科创企业的交流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同推进元宇宙金融创新生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