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激活广州住宿业,酒店预订量上涨200%
2023-04-11 18:34: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开幕,世界各地参展人员齐聚广州,全城酒店迎来接待高峰。“展馆之外,酒店是展现文化的另一个舞台,希望通过前期筹备,让各地来客住得更好,吃得更好。”广州一酒店行政助理经理张腾表示。

在“会展经济”的推动下,3月份,美团上的企业商旅住宿订单同比上涨150%。不少酒店商家通过美团、大众点评等线上平台,为各地展会提供稳定的接待保障,抓住了“会展经济”红利。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广交会首期(4月15日至19日),广州地区的住宿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00%,并将带动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业态的全城消费热潮。

位于阅江中路的广州保利洲际酒店,距离广交会展馆车程约10分钟。近期,美团上,广交会期间的住宿预订咨询信息响个不停。酒店共计有350间客房,截至4月10日,预订率已经超过90%。为抓住“会展经济”带来的销售机遇,酒店在“广交会”展馆设立了咨询中心,将服务延展至馆内,客房内则提供有消毒纸巾、零食、饮品等参展礼包,每天还有往返展馆的穿梭巴士,此外,酒店大堂还准备有古色古香的汉服民乐迎宾表演。

除了高端酒店,许多中小酒店也乘上了广交会的“东风”。位于敦和路的美夜·玥酒店,总计有70间客房,于2021年开业,今年首次迎来广交会带来的接待高峰。在美团商务经理的建议下,酒店提前在线上进行了房态管理,并新增了部分线下服务。“酒店本来是没有早餐的,但广交会期间,前台会提供牛奶、面包等,让参展客人及时出发。”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交会期间,客房售出率已超过70%,双床房需求旺盛,有客人从4月15日一直住到5月5日,“预计营收会是去年同期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