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临近 ,白云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量攀升
2023-04-11 17:55: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邓潮)“现在距离133届广交会开幕不足一周,入境的广交会客商已经明显增多。我们也在积极研判客流增长趋势,在高峰期提前开足查验通道,确保旅客通关顺畅。” 白云边检站执勤十队队长李辉表示。4月11日,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大厅熙熙攘攘,经由广州连接全球的“空中丝路”正逐渐恢复热络。

据悉,3月15日零时起,国家移民管理局进一步调整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准予来华外国人持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入境,恢复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144小时免签政策。政策发布至今即将满月,适逢133届广交会即将开幕,白云国际机场出入境客流量屡创新高。

记者从白云边检站了解到,广州白云机场口岸日均出入境人员数量保持在全国空港口岸第二位,经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入境来华的外国人中,以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度、韩国、新加坡等地的人员居多。新政施行以来,口岸日均查验出入境客运航班接近100架次、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超过40万余人次,同比增长近7倍。其中,以商务、工作、探亲、学习为目的的外国入境人员约占入境外国人员的84.4%,同比增长超过36倍。由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目前已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国际航班总量有望达到160架次,预计未来口岸出入境客流还将进一步走高。

白云边检站方面表示,为应对口岸出入境客流持续增长,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进一步做好133届广交会各国客商来华入境的各项保障工作,白云边检站将紧盯航班动态、客流高峰,科学调整口岸的勤务安排,加强执勤现场旅客引导分流、及时“削峰”,完善口岸应急处置举措,合理调整查验通道比例,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提升中外人员通关效率,全力保障口岸出入境安全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