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环球自然日广州赛区正式启动
2023-04-11 10:11: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第十二届“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在近日拉开序幕。4月8日,环球自然日正佳赛区项目启动仪式在正佳广场四楼中庭举行。

环球自然日正佳赛区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悉,今年环球自然日的主题为“选择一个角度去探究‘见微知著’,通过从小角度与大视野两个维度,去探究自然的奇妙”。活动立足自然科学,以展览、表演、科普绘画、故事播讲、科学展演等形式,凭借创意思维和手法,邀请来自各地的自然科学小达人各显才艺来展示他们对于自然科学的探索成果。

往年环球自然日活动现场。(资料图)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活动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自然历史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今年在全国19家知名公益博物馆、科技馆、青少年中心的支持和配合下设立了赛区,至本年度已经持续举办12届,累计参赛团队近六万支,影响数十万家庭、数百万师生。2023年正佳集团联合英孚教育开展“环球自然日”赛事项目,依托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设立广州新赛区,举办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