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云集广财大 探讨交通与物流高质量发展
2023-04-10 19:56: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朱戈)为探讨交通与物流高质量发展路径,4月8日,由广东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交通与物流高质量发展国际会议”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举行。据悉,本次学术论坛是广东财经大学40周年校庆学术年活动之一,吸引近200名专家学者参与。

“此次会议提供了一个聚焦交通物流前沿问题、拓宽专业视野、探索科学研究和深化合作共赢的机会,广东财经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大力提升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学研合作的水平,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与物流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说。

本次会议以“交通与物流高质量发展:低碳、数字、融合”为主题,聚焦交通运输向绿色化、数字化、融合化转型等内容。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任豪祥表示,发展绿色物流是物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也是推进绿色供应链发展引导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绿色物流的发展需要社会、政策、市场、学会和高校等多方共同发力。”

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何明珂、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施先亮、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教授符啸文等12位嘉宾分别就“未来交通运输研究之路”“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与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广东财经大学特聘教授、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与物流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延平介绍了研究院的研究成果——《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发展报告(2023)》和《粤港澳大湾区物流发展报告(2023)》。

会上还进行了广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于海峰为任豪祥、何明珂、中国招投标协会副会长王来祥、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刘武等人颁发客座教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