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记携手华工成立健康零食联合研究中心
2023-04-10 19:43:54

4月10日,经典零食品牌徐福记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的健康零食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东莞举行。据悉,该研究中心将从功能原料创新、先进技术创新、健康食品创新三大研究方向助力产品升级。

活动现场。企业供图

健康化已成零食市场的重要趋势,中国消费者对健康化需求日益细化。徐福记也早早着手布局健康零食,连续11年研发投入年均近2亿元人民币,组建了超百人的专业研发团队,在原料应用、配方与工艺研发、营养与健康等多个领域深入研究,近几年推出了数十款健康零食,包括减糖沙琪玛、减糖凤梨酥、无糖棒棒糖等多款新品,一经上市便受到消费者好评。 

未来,徐福记与华南理工大学团队将组建三大创新团队,聚焦功能原料创新、先进技术创新、健康产品创新。其中,徐福记将为研发技术有效落地提供平台。

华南理工大学与徐福记签约。企业供图

活动现场,徐福记还发布未来的创新战略,在产品创新上根据不同产品品类的特性,深入研究并匹配不同年龄段消费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其在零食健康化方面做出了三大动作:营养加法,通过添加更多的营养元素,使用更健康的食材,赋予休闲零食更多的营养价值;成分减法,通过研发技术的支持,生产出减糖、减盐、减糖甚至零糖零脂的产品;更健康的加工工艺,通过采购新鲜原料、低温烘焙、包装环保可持续的方式让制作过程更健康。

据悉,为实现这一战略,徐福记还推出百万创新基金促进创新项目孵化,激励内部员工进行多方位的创新。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