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心清片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发布
2023-04-10 18:24: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近日,《脑心清片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以下简称《共识》)在广州正式发布。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心脑血管领域专家出席会议,并就《共识》展开探讨和解读。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陈俊峰表示,《共识》通过总结中成药临床应用的优势与特点,收集中成药的临床应用经验及证据,形成共识,为中医临床诊疗指南制修订工作提供参考。 

《脑心清片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临床应用专家共识》正式发布。受访者供图

现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刘军教授对《共识》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共识》针对缺血性脑血管(简称“ICVD”)常见诊疗问题提出临床应用建议,指出脑心清片可用于ICVD的二级预防,改善患者高凝状态及脑部缺血症状,提高临床疗效。同时可改善ICVD患者的神经功能缺损症状。同时脑心清片安全性良好,根据病情可联合降脂药、抗血小板药、抗凝药等常规治疗。

随后,刘军教授与广东省中医院招远祺教授、迟东升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杜耀民教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黄培红教授参加缺血性脑血管病临床进展高峰论坛。几位专家围绕缺血性脑血管病疾病背景,治疗的新靶点、新方向,以及中成药在缺血性脑血管病治疗中发挥的作用展开讨论。几位专家结合自身多年诊疗经验,指出脑心清片这款中成药在心脑血管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与多种药物可有效联用,在治疗的各阶段发挥重要作用。

“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共同携手,加速开发创新中药。”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永纬坦言,白云山和黄中药长期致力于科研学术双发展,脑心清片是公司独家产品、专利产品。

会上同时举行了《共识》巡讲揭牌仪式,计划2023年在全国各地市开展20至30场专题巡讲会。

启动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