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升级提速,华帝新产业园项目奠基
2023-04-10 18:22: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4月8日上午,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举行。

据了解,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总占地面积1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燃气灶、热水器、吸油烟机等高端厨电数字化智能化示范产业园。

受访者供图

根据规划,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油烟机、燃气灶以及热水器等厨电产品,将从管理运营、生产制造、供应链、综合园区四个维度实施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对工作流、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进行有效管理,实现资源共享和工作高度协同、业务流程一体化运作,打造厨电行业内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工业4.0标杆示范制造基地。

据了解,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预计3年后建成投产。新产业园项目达产后,通过集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于一体,实现智能生产、智能仓储、智能物流产业链的模式,以及生产效率、工艺技术、产品质量等领域的全面提升,驱动华帝加速向高端化、高质量转型发展。这将在消费升级、传统制造业积极探索智能制造转型的环境下,为华帝抢抓市场机遇、实施高端品牌战略、扩大品牌的市场份额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受访者供图

华帝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潘叶江表示,对标世界级灯塔工厂建设的新产业园,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厨电产品300万台的年生产能力,产能实现翻番,新增年产值40亿元,带动新增就业数千人,不仅带动华帝实现规模和质量的跨越,同时将持续发挥厨电产业链“链主”影响力,带动厨电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