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to C!”——光良酒业发布全新品牌升级战略
2023-04-09 18:46:57

4月8日,光良酒业2023品牌发布会在成都·四川大剧院正式举行。会上,光良酒业品牌创始人赵小普公布了以“全面to C”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同时还在现场发布了多项市场端和营销端的重磅计划。

发布会现场。品牌方供图

针对光良酒业的品牌表达升级,赵小普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解读:在品牌早期,需要让行业快速了解光良的产品和品牌;当整个行业,包括消费者的感知逐渐进入到“回归产品本质”“去掉包装”的阶段,光良顺势提出了“去包装化白酒”的品牌主张;而后,在需要面向更多的终端商家和核心消费者时,明确了“不装”的品牌核心理念。

光良酒业2023品牌发布会在成都·四川大剧院正式举行。品牌方供图

那么,现阶段的“不装”到底是什么?现场一支采访视频对此进行了具象化的阐释:不装,就是和自己人喝光良酒。

当下,品牌需要以更直面消费者的方式去推进建设,光良也已在近两年进行了诸多尝试:包括几十部大剧的植入合作;跨界联名,以及在冬奥会、世界杯、父亲节等节点做的与消费者之间的链接尝试等,均为光良希望通过其品牌精神去影响C端用户,进而通过合作伙伴更好地实现动销和卖货。

产品特色。品牌方供图

光良酒业品牌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从线上和线下两个版块进行了介绍。线上品牌传播将通过“陪伴+共创”,在社群沟通、内容营销及直播创新等版块推进体系化建设,构建有效的消费者沟通模式;在线下市场打造层面,将聚焦消费者金字塔模型,针对品牌粉丝人群、品牌消费人群和品牌交互人群,以“请10万个光良用户吃饭”“360度光良空间打造”“百城百味全民挑战赛”等定制化、升级化的市场活动及计划,引爆品牌势能。

“全面to C!”——光良酒业发布全新品牌升级战略。品牌方供图

在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的市场环境下,品牌与经销商之间早已进化到不分彼此的利益共同体。光良酒业将以创新求变为核心驱动力,让更多加入光良大家庭的新锐酒商、跨界酒商享受到更多品牌发展红利;也将落实全面to C的品牌升级战略,把更多精力与资源投入到消费者和终端动销建设上,实现品牌在新生命周期的跨越式发展。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