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供应链助力打通好茶出山之路
2023-04-08 19:41:06

      4月7日,“茶鲜万里 寄递无忧”京东物流春茶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推介会在福鼎成功举办,业内专家齐聚一堂,共商推动茶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据主办方介绍,春茶的独特品质很大程度依赖于新鲜度。根据茶类不同,春茶保质期一般从三个月到一年不等。期间,温度、光线、湿度是影响茶叶品质的三大因素。如果茶叶在运输或储存的过程中,温度、湿度无法达到特定要求,茶叶就很容易因为保鲜不到位而使其气味、颜色发生改变,甚至变质。因此,物流及存储条件是否符合标准对稳定春茶的品质至关重要。

       本次活动现场,京东物流以京东云仓为切入点,从品牌赋能、系统技术、仓配一体等方面,深度剖析了京东物流春茶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是如何赋能传统茶业,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活动现场举办了福鼎京东云仓1号库授牌仪式。福鼎京东云仓1号库是京东物流助力福鼎茶产业发展的具体实践,它通过多仓库(支持总仓、分仓、平行仓、前置仓等,支持常温仓、冷藏仓、冷冻仓等),以及多货主(支持一个仓库多货主,或一个货主在多个仓库的业务场景)模式,向第三方仓库及商家输出京东物流高标准的系统产品、技术能力、运营标准、品牌及商流引入等,搭建了全国互联互通仓储网络,为仓储和商家提供具有性价比的快递、快运的资源,解决客户全国的单点和多点始发的物流需求,大大降低了茶叶企业的入仓成本。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