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档案事业发展学术交流会在深圳举行
2023-04-08 19:39: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4月6日8日,第二届中国档案事业发展学术交流会在深圳银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档案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档案协会主办,银雁科技服务集团(以下简称“银雁科技”)独家协办,与中国人民大学档案事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各级档案主管部门各行业企业等近200名嘉宾代表共同探讨中国档案事业现代化发展方向。现场共同展望档案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档案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拥军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2022年度中国档案事业发展报告》编制情况,该报告是我国档案领域的首部蓝皮书,全面系统地回顾、总结2021年我国档案事业发展情况与现存问题,引领未来我国档案事业发展趋势和方向,推动档案事业现代化进程。同时授权银雁科技牵头组织撰写《2023年度中国档案事业发展报告》中的《金融行业档案事业发展报告》部分。                                                                                                              

作为国内首批专业提供档案集约化服务的企业,银雁科技围绕档案全生命周期,为各行业客户提供档案收、管、存、用全流程服务、系统建设服务、管理咨询服务。充分发挥全国范围内100多个智慧文档管理中心的优势,依托3000+专业档案人才队伍、高新技术以及档案管理系统的力量,为客户搭建标准化档案管理体系,实现实体档案与数字化档案资源高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