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新开4校 2023年新增义务教育优质学位逾万
2023-04-05 15:01: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海教宣)44日,记者从海珠区获悉,今年9月,海珠区将高起点、高标准开办4所中小学校(或校区,下同),4所新校将为海珠区增加义务教育优质公办学位6065个。此外,为应对适龄儿童学位需求压力,各中小学挖潜扩容同步新增超5000个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学位。2023年海珠区新增义务教育优质学位逾万。

 

广州市南武中学教育集团、海珠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再增新成员

位于纺织路1号的教育配套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该校由百年名校广州市南武中学领办,将注入南武中学“拓潜教育”办学理念,传承具有百年历史的“坚忍、奉公,力学、爱国”校训。

位于滨江东路161号的教育配套小学,面临珠江,背靠滨江路,学校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由优质教育品牌海珠区实验小学领办。目前,两所学校领衔团队已进驻筹办。

 

石岗路片区和新港路沿线办学条件大幅提升

位于石岗路10号的教育配套小学座落在珠江后航道海珠之滨,校内建筑大气恢宏,校外绿草如茵;该校办学规模30个班,可提供优质小学学位1350个,由优质教育品牌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领办,管理团队阵容由原省一级学校教育管理骨干组成。

位于纺城东一街1号的教育配套小学,由优质教育品牌新港路小学接收开办,接收新校区后,新港路小学办学条件再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