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云”集 广外举行首届中俄智库论坛
2023-04-03 17:04: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杨欣)日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首届中俄智库论坛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州和圣彼得堡两地同步举办。本届论坛汇聚了多位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为推动两国学术高质量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建言献策。

论坛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俄罗斯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分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得到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圣彼得堡市对外关系委员会的大力支持,250多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与其中。

论坛上,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隋广军教授,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外交室主任李勇慧研究员,俄罗斯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分院国际关系学院托罗皮金·安德烈教授等权威专家学者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献计献策。

隋广军表示,要积极推进双方在贸易规模扩大和贸易结构优化、本币结算、能源和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实现全球发展和安全的共同愿景提供切实支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中心主任杨可教授建议,加强中国文化在俄语教学中的介绍,编写出介绍中国国情和当代中国的俄语教材,培养出用俄语讲中国故事、展现中国文化、推动中俄文化交流的高素质俄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