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比精彩!广东高校迎来“街舞盛宴”
2023-04-03 16:04: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广大宣)4月2日,第十七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活动之第十七届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街舞大赛)决赛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55支队伍在决赛“会师”,进行了一场精彩的青春大比“舞”。

据悉,本次街舞大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共青团广州大学委员会、广州大学学生体育活动中心承办,中国银行(广州海珠支行)、信息时报社协办,广东省青少年街舞协会担任技术指导单位。自2022年10月开赛以来,共吸引省内116所高校195支队伍、5000余名学生参与,最终决出55支队伍晋级决赛。

决赛参赛作品《灯笼福娃》表演现场。通讯员供图

参赛队伍紧扣大赛“粤舞粤青春”的办赛内核,融合Popping(震感舞、机械舞)、Breaking(一种以个人风格为主的技巧性街舞舞种)、Jazz(爵士舞)等多舞种进行创编,涌现出一批有技巧、有深度、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决赛现场上演了一场街舞盛宴——有以长津湖战役、淞沪会战为原型的经典革命场景的艺术再现;有点灯笼、逛花街、赛龙舟、舞麒麟的传统融合;有气壮山河、振奋人心的强国画卷徐徐展开……赛事现场热度持续升级,精彩不断,网络在线直播实时突破10万人次。

决赛参赛作品《赛龙夺锦》表演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此次比赛评委阵容也十分强大,7名评委均为广东街舞行业不同舞种的顶尖代表,其中不乏世界冠军、顶级编舞师和热门综艺高水平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耀》、广州大学的《赛龙夺锦》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灯笼福娃》凭借娴熟的舞技、扎实自信的台风和极具个性化的动作编排脱颖而出,现场得分排名前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汕头大学、深圳技术大学获线上网络人气投票前三名。

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街舞大赛首次纳入广东省校园文体艺术季系列活动,旨在以街舞文化为载体,展现广东大学生奋发有为的青春力量,树立校园文化活动新标杆。本次大赛用青年人普遍喜欢和认同的艺术语言推动街舞文化传播、推动广东高校持续培养街舞人才,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