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院斩获“全国第十三届优秀皮书奖”三项大奖
2023-04-01 17:18:4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穗社科宣)3月31日,在第二十三次全国皮书年会(2023)上,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研创的广州蓝皮书系列斩获“全国第十三届优秀皮书奖”三项大奖:《广州经济发展报告(2021)》《广州社会发展报告(2021)》均获“优秀皮书奖”一等奖,《广州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中的研究报告“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态势与对策分析”获“优秀皮书报告奖”三等奖。

广州蓝皮书系列中的两本斩获“优秀皮书奖”一等奖。通讯员供图

“全国第十三届优秀皮书奖”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具体承办的全国性重大奖项。425本皮书、815篇皮书报告参评,经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52本优秀皮书、63篇优秀皮书报告。其中,15本皮书荣获“全国优秀皮书奖”一等奖,广州市社会科学院有2本蓝皮书上榜。

参评的425本皮书中,55本皮书在综合评价结果中获评为“A等级”,其中地方发展类皮书有17本,由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研创的5本皮书名列其中:《广州创新型城市发展报告(2021)》《广州国际商贸中心发展报告(2021)》《广州经济发展报告(2021)》《广州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广州社会发展报告(2021)》。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获奖代表合影。通讯员供图

蓝皮书是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的重要学术平台之一,已成为新型城市智库建设的重要抓手。自2016年以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加强对蓝皮书研创工作的全过程管理,联络和集聚了一大批广州研究的专家资源,强化皮书研创的“深调研”和质量把关,皮书研创质量取得跨越式发展,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据统计,2017年至今,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州蓝皮书系列共获得“全国优秀皮书奖”一等奖8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全国优秀皮书报告奖”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5个,并承办了第二十二次全国皮书年会(202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