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的自己邮寄希望,华师大学城附小举行“十岁成长礼”
2023-04-01 17:14: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茹彬 见习记者 雷洁)3月31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州大学城小学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十岁风华逐未来,少年立志赴荣光”2019级学生十岁成长礼。四年级全体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拉开人生第二个十年的序幕。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带着美好的期许上台向未来的自己寄出信件。记者看到绿色的邮政信箱上标识着打开信箱的时间是2025年6月26日。四年级四班易可祥同学的母亲表示,“看到孩子踌躇满志的状态,可以联想到他未来的样子,希望他可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同学们依次投递未来信件,祝福未来的自己。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雷洁 摄

观看完班级表演后,孩子们还与父母互赠信件,孩子们收到父母用心用情手写的家信,父母也收到孩子们纸短情长的心里话。记者看到学生与家长在现场认真读起信来,“作为父母,我们非常感谢你的到来,给我们的小家带来充实欢乐的生活。爸爸妈妈不求你做到十全十美,只希望你平安健康。”四年级2班同学刘一凡告诉记者,“我想对妈妈说辛苦了。十岁之前,我还比较调皮,十岁之后,我就要长大了,学会感谢爸爸妈妈,让他们不再因我而操心。”

亲子互赠信件,交流心中情。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雷洁 摄

学校副校长王福华表示,“十岁成长礼”是学校传承初中“青年礼”和高中“成人礼”的重要成长仪式,十岁的意义是开始迈入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少年时代。他鼓励同学们站在十岁的路口,学会感恩他人,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