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协和学校举行内地班办班二十周年庆祝大会
2023-04-01 17:02: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茹彬)3月31日下午,广州协和学校在立基堂举行主题为“培根铸魂中国梦 天山珠水协和情”的内地班办班二十周年庆祝大会。

广州协和学校自2002年9月起承办内地高中班,是全国15所最早设立内地班的学校之一。学校获评广州市民族团结教育先进学校,办班成效得到充分肯定。

办班20年来,广州协和学校秉承“尔识真理,真理释尔”的校训和“协力和衷,作育英才”的办学理念,构建“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育人文化,以大思政课、支部共建、生涯规划指导、传统文化教育为抓手,深化内地班“五观”“五个认同”及理想信念教育。学校从2002年起,内地生与广东本地学生实施混班教学;2016年起混合住宿;2018年起混合用餐;2019年“三混”工作向纵深发展,走在同行前列。粤疆两地学生相知、相交,形成了相融、相和的格局,提升了民族教育的品质。

庆祝大会上,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受访者供图

协和学校副校长梁彩匀表示,协和学校20年来培养了来自14个地区12个民族共740多名同学,他们当中有的考入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有的在海外继续深造,有的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他们是协和办班20年来最引以为豪的教育教学成果。协和学校将以办班20周年为契机,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内地班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办班20年来,广州协和学校内地班学生综合素养发展成绩喜人。60人次先后获得省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学科竞赛与科技活动获得市级以上奖励200多人次,2022年5月参加第43届头脑奥林匹克全球总决赛荣获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