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送书香进社区,助力文化强区建设
2023-03-31 20:16: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彭芷琳 黄师静)3月31日,由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老干部局、嘉禾街道办事处、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品阅读之乐 书香满社区”系列活动在嘉禾街望南党建公园启动。活动吸引众多退休干部、社区长者、青少年参与,齐练八段锦。

现场开展八段锦教学。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品热门书籍,建书香社区

当天,现场还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的书香进社区、悦读分享会、购书抽奖活动。不仅有摄影艺术十大好书、字画鉴赏十大精品书籍、健康养生十大热门书籍等,还有健康养生主题讲座。

青少年现场品书。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白云区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品阅读之乐 书香满社区”系列活动是发挥老干部优势,融合优质社会资源,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助力白云区高质量发展,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教育新成果的举措。

读书解闷两不误,退休生活添新彩

现场,不仅有老干部、老街坊沉浸在书海中,还有多位小朋友捧着喜欢的书籍端坐在一旁,手不释卷。除看书外,活动主办方还为现场书友提供购书优惠、注册送好礼、进群享优惠等惠民服务,书友们品书之余参与游戏互动,读书、解闷两不误。

现场书籍主题丰富。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我已经退休6年,退休后喜欢阅读,这不仅能丰富我的退休生活,还能增加我的知识,学到老活到老。”嘉禾街退休职员黎翠来表示,读书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能够进一步凝聚退休职员和社区长者,传承优良读书传统,希望老干部局和街道以后多开展社区读书活动。

退休长者积极参与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在社区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广大居民中开展喜闻乐见的书香活动,推动全民阅读与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有机结合,借助党群服务中心等场地提升社区阅读氛围,助推社区教育、社区文化发展,是白云区委老干部局一直坚持的努力。”白云区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广大市民的读书需求,白云区委老干部局会根据不同街镇居民的多元需求,将精品图书、特色文创等文化产品带到社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打造社区文化阵地。

悦读分享会,每期主题不一样

“好!对!没错!姿势很正确!”“大家回去后要多复习,多练八段锦。”悦读分享会一隅,嘉宾陆浩东开展八段锦教学,与学员快乐互动。

退休干部、社区长者齐练八段锦。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据悉,“品阅读之乐 书香满社区”系列活动每期的“悦读分享会”主题都不一样,此次的分享会以“养生运动”为题,以提升广大老干部、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