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往来香港客运航线正式复航
2023-03-31 20:17: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梁嘉浩)记者从广州边检总站获悉,3月30日,顺德客运港时隔三年后重新启航,顺德客运港至香港中港城航线又将迎来去程、回程高朋满座的热闹景象。

当天上午9时20分,顺德客运港大堂内,大批旅客正在有序排队等候检票。9时30分,市民龙先生第一个快步走进出境查验大厅,成为复航首航第一个通关的旅客。“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接证、询问、验证、落章、递证,一套专业高效的流程操作,验证台上的执勤民警快速为其办理边防检查手续。

“为了有效应对通关客流,我们开足6条人工查验通道,现场滚动播放通关指引,设立咨询台提供引导咨询,派出民警为特殊旅客提供热心服务。”顺德边检站执勤二队队长刘博宇说。

随着最后一名旅客通过边防检查,复航首个航班的210名旅客经由候船大厅开始登船。10时许,“钰珠湖”号客轮在一声汽笛长鸣中缓缓驶离顺德客运港码头,正式起航前往香港中港城码头。

根据航班计划,从3月31日起,顺德至香港客运航线每日共有4个班次往返。

据介绍,顺德客运港是目前佛山市唯一的水上跨境客运口岸,航航线复航有利于顺德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顺港两地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