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获得2022年度广东市政金奖
2023-03-31 15:28: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陈正铎  何述东)记者今日从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施工的东涌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荣获2022年度广东市政金奖,据悉,此奖项为广东市政专业项目最高等级荣誉。

东涌污水厂项目获得广东市政金奖。通讯员供图

据悉,已于2021年10月投入运营的东涌污水处理厂工程是广州市政府批准建设的重点环保工程之一,也是庆盛枢纽项目的配套市政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设对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为广州南沙庆盛片区的经济可持续发展、生态发展及环境保护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进场施工时,该项目部面对地质条件复杂、工期紧、难度大、标准要求高及广州雨季绵长等诸多制约因素,始终将安全质量管理放在首要位置。他们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常态化做好安全标准培训,加强技术交底,实行样板引路,每周召开安全质量问题分析会,消灭安全质量通病。将绿色施工和智慧建造融入现场管理的各个环节。围绕“四节一环保”,利用 BIM 技术,从场地规划、临水临电布置、环保设施的布置等进行系统的策划与定位,确保现场规划布置符合绿色施工要求。

同时,该项目部成立青年创新工作室,紧紧围绕工程的特点、重点和难点开展QC攻关、揭榜挂帅、研讨交流、创优策划等活动,并进行总结分析。选择合理优化方案指导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创优目标的实现,在有关政府部门和业主单位的多次安全检查中获得好评。

据悉,该项目以品质创誉,已先后获得广东省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示范工地、广州市市政公用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广州市建设工程优质奖”“广州市建设工程结构优质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