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 | 打开心灵沟通枷锁,让青少年远离毒品
2023-03-31 17:05: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近日,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在荔湾区西塱小学举办了“打开心灵沟通枷锁,拒绝青少年吸毒”暨进农村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王智汛 摄

讲座上,民警针对小学生年龄小、身心正处于发育时期、对新事物充满好奇、辨别是非能力弱的特点,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详细地教同学们防范毒品的措施,并直观地将禁毒知识通过图片、漫画等方式展现在学生面前,进一步提高他们对毒品的认识。

民警还以提问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你问我答的互动,同学们通过积极踊跃参与回答问题,提高了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随后,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的讲解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类毒品的仿真模型、禁毒宣传展板。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不好奇、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