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浙东抗战传奇历史,《虎胆巍城》31日起在广东卫视播出
2023-03-30 20:34: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管安琪)由徐佳、王文绮、齐奎、郭家铭、张璐瑶等主演,讲述浙东抗战辉煌岁月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剧《虎胆巍城》,将于3月31日起每晚7点半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

该剧遵循“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还原了新四军将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信仰,浴血奋战,最终保护人民群众、取得浙东抗战胜利的壮阔历史。在故事设计上,该剧平衡历史史实、革命史实、社会史实和生活史实之间的关系,以写实场面勾勒时代故事,展现了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英雄人物坚定的民族气节、强烈的爱国之心。

因《我是特种兵》系列剧被观众熟知的徐佳,在剧中饰演思维缜密、有勇有谋的萧寒。他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丰富的战斗指挥经验,展现出奋勇争先、舍我其谁的革命精神。

徐佳在剧中饰演萧寒。电视台供图

演员王文绮则扮演中共地下工作者林雨竹,她与萧寒是青梅竹马,两人分别多年后,在对抗日本侵略者的枪林弹雨中重逢。王文绮曾在采访中分享角色带给她的触动,“我们都说信仰是黑夜中的明灯,它是为后面的人照亮方向的,它可以在我们困难的时候产生无限的力量。”

王文绮饰演林雨竹。电视台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