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广东展映周2023”开幕,展映《倩女幽魂》等经典港片
2023-03-30 20:28: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2021年底至2022年初在华南地区举办并获得好评的“香港电影广东展映周”再度归来。此次“香港电影广东展映周2023”于3月29日至4月30日在大湾区联动举办,在广州、深圳、佛山三地6个影城再度开启香港电影旅程。3月29日晚,“香港电影广东展映周2023”正式启动。

主办方今年特别推荐的开幕电影为新锐导演曾庆宏执导的《过时·过节》。故事源自导演自身经历,以一场冬至饭局,探讨家庭关系,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得主毛舜筠与谢君豪主演。新锐导演贾胜枫执导的《流水落花》,由郑秀文、陆骏光与谈善言主演,以寄养家庭为主轴,谈论夫妻二人10多年的人生旅程,探讨血缘与爱的延续。

3月29日在广州百丽宫影城(猎德igc店)举行的开幕式上,《过时·过节》影片编剧、导演曾庆宏来到现场,与观众分享了影片制作故事。曾庆宏谈起影片创作初衷源自其原生家庭,通过两顿“冬至饭”场景,以传统节日为故事背景,探讨家庭里不同成员的性格与相处方式。作为编剧,他在创作时对不同角色形象、性格进行了深入分析,以电影见家庭众生相,诚如导演说的“家庭是让每个人更多地认识自己”。

本次展映电影包括新晋导演作品《过时·过节》《流水落花》《心里美》《巨星养成记》《还是觉得你最好》《毒舌律师》与经典之作《缘分》《倩女幽魂》《朝花夕拾》《阮玲玉》《12夜》等,主题类型丰富,华南观众可通过影像对香港社会进行多角度、近距离观察。12部港片新作与经典、超过70场展映、6场交流活动将在广州百丽宫影城(猎德igc店&天环店)、广州百老汇影城(凯德店)、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深圳百丽宫影城(来福士店)、佛山百老汇影城等影院陆续登场。

另外,本届展映周特邀影片导演亲临现场或以网络连线的方式出席映后交流,同时安排学者、影评人沙龙讲座等活动,丰富观众与香港电影人的互动,并为大家提供深入了解香港电影的机会。观众可在映后留步影厅,倾听电影人的分享和解读,了解电影制作全过程。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