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派潭镇引进50个项目,过百亿投资打造“广东乌镇”
2023-03-29 18:50: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增宣)3月29日,增城区派潭镇举办高质量发展招商推介大会,共有13家企业与政府签署农文旅项目合作协议,2家酒店、2个行政村、2家农企代表签署农旅合作意向协议。今年以来,派潭镇已洽谈、引进50个项目,意向总投资175亿元。派潭镇致力于成为“广东乌镇”,通过推进农文旅产业发展,力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

招商大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政府有所为,企业家齐点赞

会上,一些企业代表分享他们投资兴业的经验。近日,位于派潭镇的广州市森林海旅游度假区成为广东新晋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之一。该度假区董事长范毅锋介绍,派潭所处的区位优势明显,珠三角城市群2个小时内车程可以抵达,覆盖8000万目标客群。“派潭政府在政策指导、土地供给、配套建设等多方面给予企业帮助和支持。”范毅锋说。

白水寨嘉华温泉酒店副总监唐磊同样感受到政府部门的支持与关怀。酒店经营初期,酒店门前的道路两侧经久失修,美观不足。“镇政府了解后积极帮助沟通、协调,出资对道路两侧进行优化翻修,令酒店整体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企业与增城区派潭镇进行签约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作为派潭乡村精品民宿代表,麦客72House位于派潭镇佳松岭村新屋社,由历史悠久的云从家祠围屋修复改建而成。广州麦客乡宿小院酒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晋表示,好的运营理念是造就优秀民宿的基本条件。“我们通过企业参与乡村建设的形式带动村民返乡创业及就业,联合村集体及村民参与建设共享田园乡村,并利用这种形式盘活乡村闲置资源,激发村落活力,推动乡村振兴。”张国晋表示。

会上,派潭镇党委、政府郑重承诺:全镇上下将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以说到做到、事不过夜的执行力竭诚为企业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支持鼓励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广东乌镇”正在加速起步

作为增城北部的农业重镇、森林大镇、文旅名镇,派潭镇曾获得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全国重点镇等8个国字号荣誉。派潭将全镇划分为白水仙瀑、吾乡派潭、灵山秀水、大田元语、凤凰秘境等5条新乡村示范带。依托这些自然条件,以白水仙瀑新乡村示范带为核心区,重点打造“广东乌镇”。

“未来几年,派潭镇将继承前人干事创业精神,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兴起新一轮创业浪潮。”派潭镇党委书记卜永彪在会上说道,其诚挚邀请更多企业家、投资者、创业者前来派潭走访考察、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