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味干果行业金融服务平台启动
2023-03-29 17:00: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丽霞)每当提起一德路海味干果一条街,大家就会想到这里充满的浓浓烟火气。2003年,越秀区海味干果商会在一德路成立,2005年升级为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会”)。3月28日,商会在东方宾馆举行了成立十八周年志庆暨抗疫慈善表彰晚会。来自市、区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兄弟商协会代表、商会会员出席活动。

表彰先进典型,

发挥榜样模范作用

商会会长田纯青在致辞中总结了这些年来商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行业规范经营、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会长田纯青致辞。受访者供图

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三年来,商会募集近200万元的资金和物资,支援区街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助力复工复市,稳定市场经营秩序,受到各级主管部门和全体会员的充分肯定和好评。活动上,越秀区人民街相关领导向商会授予“疫情献爱心 善举用真情”牌匾,越秀区相关领导向先进个人颁发“大爱善举 同心抗疫”牌匾。

与此同时,商会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和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参与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表扬。为宣传社会正能量,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商会评选出15位志愿者先锋,并在活动上为他们颁牌。

志愿者先锋授牌仪式。受访者供图

评选诚信商户,

倡导诚信经营理念

自商会成立以来,一直将诚信建设作为立身之本,2017年在广州市商务局,越秀区委、区政府,人民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启动了“一德诚信平台”,覆盖一德商圈一万多家商户。

据介绍,商会坚持每年评选一次“诚信商户”,通过会员报名、市场把关评分、考评组进行审定等方式确定名单。活动上,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为20位诚信商户授牌,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商户坚持“诚信为本、守信光荣”的经营理念,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活动为2022年度诚信商户授牌。受访者供图

此外,商会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超过1000万元。捐赠仪式上,商会向广州市第三中学阳光少年基金捐赠4万元。

商会向广州市第三中学阳光少年基金捐款。受访者供图

多年来,商会一直关心支持一德商圈的教育事业,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积极发动会员捐资支持真光幼儿园新园建设,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温馨有爱的成长环境。活动上,真光幼儿园园长吴咏波代表真光幼儿园向商会赠送锦旗,感谢商会对新园建设的资助。

启动行业金融服务平台,

推荐行业十大品牌

为更好地服务会员和金融机构,防控金融风险、提高融资效率,助力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商会联合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成立海味干果行业金融服务平台,将融资需求、融资产品和融资支持政策统一接入,为会员企业提供对接平台,为市场主体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产品。

海味干果行业金融服务平台启动。受访者供图

多年来,商会大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涌现了一批优秀企业,行业品牌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为鼓励会员商家继续创新突破,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商会评选出了行业十大推荐品牌,鼓励会员商户不断转型升级,着力品牌塑造,加速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