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家单位提供4万余个岗位 省理工类专场招聘会在广工举行
2023-03-29 16:23: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李成瑶 杜清)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广工”)承办的“粤就业”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理工类专场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来自省内外的562家用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提供4万余个优质岗位,吸引6000多名应届毕业生入场应聘。


招聘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优质企业组团来校揽才

据悉,这是广工本学年首次组织的省级供需见面会,用人单位主要来自广东、北京、上海、深圳、浙江、湖南等地区,既有来自机械电子、装备制造业、建筑行业等传统行业,也有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

招聘会设立汽车行业专区。通讯员供图

为满足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需求,学校深化政行校企合作,增加优质单位供给,提升就业服务精细化水平。一方面引进广汽集团等单位,为其下属的广汽埃安、传祺、丰田、广丰等十余家优质分公司设立汽车行业专区;另一方面,与地方人社部门深度合作,设立珠海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名企名校行”人才专区、汕头制造业专区等,组织地方近百家知名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心仪就业城市的对口岗位8000余个。

“我们公司的本科生年薪大概是13万元至15万,不仅有六险二金,而且衣食住行都有保障。” 广汽丰田发电机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收到数十份简历,更看重学生的学习能力。“目前我们公司广东省内薪资是7000-9000元,有六险一金以及其他福利。我们看重学生的专业性、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第一次来广工招聘,广工学生求职想法强烈,很看好他们。


学生求职看重专业匹配度

供需见面会现场人头攒动,尽管下着暴雨,依然不减同学们的求职热情。不少求职者看好本专业就业前景,认为目前找工作“还算顺利”。

毕业生求职热情高涨。通讯员供图

“希望在广州找到一份机械设计类工作,期望薪资9000元左右。”广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许同学表示,机械专业作为传统专业,相对来说较容易就业,自己并不太担心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广工集成电路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雷同学同样认为本专业就业形势乐观,“对我来说,我比较看重企业的工作氛围,可以让我们更高效地工作,创造更多收益,同事之间也可以相互学习,一起提高。”

毕业生求职时比较看重专业的匹配度。通讯员供图

此外,招聘会也吸引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深圳技术大学、广州航海学院等其他院校的求职者。来自广州航海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的吴同学表示,希望能找到一份月薪8000元左右,与自身专业匹配度高的工程、机械类工作。


6.8万人“围观”直播带岗

为充分利用本次供需见面会就业岗位资源,学校还开展“直播带岗”,通过定点和移动直播间,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咨询、征兵宣讲以及反就业诈骗宣传活动,吸引 6.8万人观看。

“直播带岗”现场。通讯员供图

广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萍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冬宁教授带上“人才小黄车”,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主持人与十余家优秀企业HR互动,让不能到现场的求职学生也能通过“指尖”与招聘单位“零距离”接触。6 位毕业生带着简历,在直播间进行了个人自荐直播,受到不少企业的青睐。

据悉,广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列入 2023 年全校十大民生实事之首。截至3月22日,学校在2023年已举行访企拓岗专项活动20多场,与46家用人单位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开拓“定向”岗位近千个。此外,学校依托晓业咨询室,为全体在校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测评解读、求职能力指导等多维度的个体咨询及团体辅导等服务,进一步促进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化、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