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学校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场论坛在广师大举行
2023-03-28 19:54: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伍瑛)3月28日,2023年全国中职高质量发展校长论坛暨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启动仪式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广师大”)举行,全国各地中职学校校长代表、职教专家以及基地核心成员单位代表共130余人参加。

46b109c6db14278e19dcb3344d0c370.jpg

广师大副校长孙燕青。通讯员供图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师大与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论坛以“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探讨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的若干课题,搭建交流平台。广师大副校长孙燕青表示,本次论坛以推动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为目的,对于发挥中等职业教育在区域发展中的基础作用,更好地肩负起共创现代职教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设置“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未来教育与数字化转型”“学校治理与品牌打造”等环节。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杜怡萍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广师大研究生院院长陈泳竹教授分别作《中等职业教育多样化发展的若干思考》《智能时代的未来教育》《培养硕士层次“双师型”职教师资之职教专硕》专题分享。

此外,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校长孙中升、顺德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尧勇等来自全国的10多位中职校长在不同的主题论坛作精彩报告。

7bac3f1a1940c18d53c833f7b46ed82.jpg

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本次论坛同时举行了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启动仪式。据悉,长期以来,广师大依托师资培训中心(培训学院)承担了省内外职业院校校长任职资格培训、骨干校长专题培训等系列校长培训任务,已成功举办各类校长培训班190多期,累计70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