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商大讲堂”首期开讲
2023-03-27 19:43: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翁楚歆)3月25日,广州商学院“广商大讲堂”开幕式暨第一讲在该校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据悉,“广商大讲堂”由广州商学院主办,包括人文社会科学讲堂、自然科学讲堂、企业家讲堂和艺术体育讲堂。“广商大讲堂”将定期邀请国内外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著名企业家、艺术家走进广商,深度解析人文、科技、经济、商业和社会的发展趋势与前沿、热点话题。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唐明勇教授表示,“广商大讲堂”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缩影,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也是学校和社会相互影响、交融的文化窗口,希望能做实做精做强“广商大讲堂”。

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广州商学院名誉校长李晓教授强调,广州商学院正在通过深化教学改革,探索以思政教育、通识教育、公共课程、专业课程为核心的第一课堂和以“广商大讲堂”、图书馆、艺术馆、学生社会志愿者活动为主的第二课堂相结合的人才培养路径,致力于培养具有“四个特点”和“四种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李晓教授作专题讲座。校方供图

“通过‘广商大讲堂’这一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让我校学子能够定期聆听到国内外一流学者的思想和观念,定能在知识、技能学习的同时,提升思想境界、观念水平和综合素养,四年后可以更加自信地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李晓说。

开幕式后,李晓作为“广商大讲堂”的首讲人,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货币翻弄的世界——元朝以后的中国和1500年以来的欧洲》的专题讲座,与线上线下的观众亲切互动,积极回应热切期待,答疑解惑。

学生提问。校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