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批5个国控专业,今秋开始招生
2023-03-27 19:43: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3月20日,在教育部公布的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公示中,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5个国控专业点获批同意设置,位居广东省第一位。 

据统计,教育部共受理2023年拟新设国控专业点申请328个,同意设置专业点153个。153个专业点中,来自广东的高职院校成功入选25个,其中1个为中医类,24个为教育类。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批二年制的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和音乐教育专业,三年制的体育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等5个国控专业,均为教育类,于2023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

  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模拟活动室。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国控专业就是国家控制的专业,高校申请开设这些专业需要由教育部进行审批。国家控制的教育类专业,设置标准高,申报院校多,获批难度大。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5个新设国控专业获批,凸显了社会对该校办学定位和办学质量的高度认可。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依托现有学科专业,统筹规划,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结构,2023年还有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音乐表演、播音与主持专业等7个非国控专业顺利获批。

  学生正在进行奥尔夫音乐教学活动。受访者供图

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服务幼教人才成长为己任,积极促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和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