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关爱女性·清奥公益行”活动启动
2023-03-27 17:09: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3月25日,第十四届“关爱女性·清奥公益行”活动在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据了解,该公益活动主要围绕女性乳腺清奥(清除奥美定注射物)课题展开,同时发布清奥领域首部专著《乳腺疑难病例诊治实践》。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被称为“粉红杀手”的乳腺癌发病率位居女性癌症的首位。而各种非法注射物导致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大大增加,同时衍生出各种乳房疑难病症。非法注射物种类繁多,包括了奥美定、生长因子、骨粉、硅油、微晶瓷等不能用于注射整形的材料。曾风靡一时的整形美容行业注射物奥美定目前已被国家明令禁止使用。

作为国内首批开展清奥工作的公立医院,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近些年已接收数位来自全球各地的患者,其中有些患者具有二次或多次清奥失败经历。根据接诊患者的情况,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量身定制手术方案。采用全息六维层离清奥修复术,结合3D内镜精准定位、稀释分离,并植入生物补片修复受损组织等,突破了非法注射物日趋隐藏性、疑难杂症多、取出难度增大等痛点难点。 

据了解,此次清奥公益活动将为广大非法注射物受害者提供专项服务、公益援助等福利。同时由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鲁培荣和邓正军、齐云香等临床一线清奥专家编写的《乳腺疑难病例诊治实践》也正式发布。该书精选数十例典型乳腺疑难病例,针对病情特点、诊治方法、难点要点、创新点及思维方法等方面,多方向、多角度地为清奥术提供诊治新思路、新方向、新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