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广州市传统醒狮邀请赛落幕
2023-03-26 18:24: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李国雄 袁智斌)3月25日,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武术协会、广州鹰游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印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第八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广州市传统醒狮邀请赛在广州岭南印象园落下帷幕。

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对“广州最大醒狮——刘备狮”进行点睛仪式,与各路狮队共同向市民群众传承岭南醒狮文化,展示醒狮运动的独特魅力。

广州最大醒狮——刘备狮。主办方供图

当日上午,一场精彩的醒狮表演为赛事拉开了序幕。来自新狮路运动、广州市公安局机关幼儿园龙狮队献上了《金鼓齐鸣》《神勇公安娃》《国潮醒狮电音三太子》等表演,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比赛中,醒狮队伍各展所长,以传统醒狮(群狮)这种观赏性最佳的方式带来了《莲花池夺宝》《三豪杰相聚福地》《醒狮贺喜》《三顾茅庐》等一出出精彩的表演,主题寓意美好、舞姿形神兼具,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的醒狮队伍报名、共有40多头狮子,近300名运动员参与,其中不乏多支业内“明星队伍”。包括在代表广州市参加2022年省运会群体组龙狮比赛中,夺得传统南狮成年男子组冠军的天河区龙狮运动代表队、夺得青年男子组冠军的白云区鸦岗龙狮体育会,以及多支成立30余载的传统劲旅均悉数代表所在区报名参赛。

评委根据主题、形态、神态、音乐、技巧等10个方面对各组表演进行综合评选。最终,天河区代表队、白云区鸦岗龙狮体育会、荔湾区南大龙狮体育会赢得一等奖,南沙区黄阁东里醒狮队、从化鳌头桥头龙狮团、黄埔区代表队、越秀区代表队夺得二等奖,增城区龙狮运动协会、龙狮潮风龙狮队、海珠区体育总会万事发武术龙狮团、花都区罗仙同福堂武术醒狮队取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