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法考主观题开考 广州考区8100多人报名
2023-03-26 18:09: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司宣)3月26日上午,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开考。本次考试,广州考区报名人数8100多人,约占全省报名总数三分之一,为广东省最大的考区。广州考区在广东财经大学、广东考仕通机考中心、私立华联学院、广东岭南职业学院、金发科技园考试中心、广东立人机考中心、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南校区、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共设8个考点、159个考场(含备用考场和防疫隔离考场)。

                               私立华联学院考点。通讯员供图

广州考区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考务组织工作,为应试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重点加强考务管理。对机考设备性能及考试系统进行测试,安装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强化身份核验及防替考机制,实行“净考”,为考区每位考生免费提供考试文具,实行场内监考、场外流动监考以及远程视频巡查和视频指挥制度,严厉打击各类违纪作弊行为。

广州市司法局积极主动为考生提供系列人性化服务。科学设置考点。从“便民”角度出发,将所有考点设置在海珠、天河和白云3个市中心城区且交通出行便利,极大方便考生参加考试。保障特殊考生权益。将1名视障考生就近安排在具备无障碍通道考点,并单独设置考场,安装测试语音考试系统,考试当天安排监考员辅助操作答题;为1名孕期超37周的临产孕妇考生和1名行动不便需坐轮椅参加考试的考生调整安排在考场较为宽敞舒适的座位考试,考试期间指定专人负责全程重点关注,及时做好医疗紧急救援准备及相关服务保障,确保考生能够平安顺利参考。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指引服务。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和网站平台及时发布温馨提示、考点公交出行线路、考点用餐、考场分布及防疫须知等各类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