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化身义卖“小能手”,参与义卖献爱心
2023-03-26 17:51: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茹彬 见习记者 雷洁)3月24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黄花小学举行了“学雷锋精神,让爱传出去”“爱心超市”义卖活动。据了解,本次义卖活动所得都将捐献给 “广东省红领巾基金”和“越秀学子爱心基金”,以帮助突发重病的小伙伴和区内的困难家庭。

黄花小学的同学们在参加义卖。受访者供图

“我们班的同学特意选择亲手制作带有雷锋和广州元素的环保钥匙扣文创产品来参加义卖活动,我们希望这个小小的钥匙扣能将爱传递下去。”四年(1)班的曾同学告诉记者。同学们在提前搜索图片想象构思后,先把需要展示的图案起稿上色,与家长讨论成品效果。方案确定后,他们在热缩片上再次画图上色,最后经过人工打磨、加热、烘干,独一无二的义卖文创品就做好了。此外,同学们还将玩偶、学习用品以及精心养育的植物拿出来义卖。

义卖的现场热闹非凡,川流不息。虽然当天一直下雨,但是每位同学们都在为爱加油。记者现场发现了一群频频走动的小身影——义卖“小能手”。“快来呀,真爱心,手工文创,独一无二!”为吸引更多小买家,由学生化身的义卖“小能手”们积极叫喊着手中的义卖品。

一位同学告诉记者,他不仅向同学们推销手中的义卖品,还成功将文创钥匙扣推荐给学校的老师们。“我们希望将雷锋精神化作行动,用筹得的钱帮助有需要的小伙伴!”为了吸引更多的买家,有的班级还推出了义卖盲盒。同学们为了做好这次义卖付出了很多心思,“我们希望可以帮到更多有需要帮助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