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职院成立关爱自闭症志愿服务队
2023-03-25 16:38: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黄慧)3月24日,由广东省潜水运动协会指导,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主办、心潜自闭症水下治疗公益项目承办的关爱自闭症志愿服务队暨“羽”你潜行运动会在广州举行。活动现场,省体职院竞技体育学院成立了关爱自闭症志愿服务队。

本次活动分为“星赏会”和“羽”你潜行运动会两部分。“星赏会”的亮点节目之一就是展出自闭症孩子的手绘作品,鲜明的配色和绝妙的线条无不透露出他们丰富充盈的内心世界。在“星赏会”上,省体职院竞技体育学院成立了关爱自闭症志愿服务队。

在别开生面的“羽”你潜行运动会中,羽毛球专业的志愿者兴致勃勃地教自闭症孩子们挥拍动作,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与此同时,濠竞体育的室内游泳池一片欢声笑语,第一届融合水下助推器趣味比赛如火如荼进行,潜水专业的志愿者和自闭症孩子们一起手持水下助推器,如鱼般畅游水中。

记者了解到,2021年,致力于为自闭症孩子创造更享受、轻松的课程,心潜自闭症水下治疗公益项目与天津嗨浪科技联袂设计“水下助推器课程”,让一些运动能力存在一定障碍的自闭症孩子也能享受水中的速度和自在。

据心潜自闭症水下治疗公益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潜于心,注入爱”,希望建立以专业服务为导向,以科学研究赋能的自闭症儿童运动服务队伍,深化自闭症儿童运动康复研究,支持自闭症儿童参与运动、享受运动的权利,促进社会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