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在穗举行
2023-03-25 16:37: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茹彬)3月24日上午,由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21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暨第3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博展会”)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开幕。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李连宁,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瀛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展企业和民办学校共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主持开幕式。

中考实验教学与操作考评系统操作台。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本届博展会以“提升教育装备水平,聚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数字教育、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研学与劳动教育等热门话题,分别在3月24日、25日举办“第21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高峰论坛”“第3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高端论坛”“第二届广东研学与劳动教育论坛”等学术活动。此外,本届博展会全面展示了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所需的新产品、新技术,以及广东民办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成果。

博展会上,广东广视通科教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视通”)主要展示了三大核心产品,分别是:智慧书法教室、创新智能理化生实验室和中考实验教学与操作考评系统。据广视通负责人吴斌华总经理介绍,目前中考实验教学与操作考评系统已跟广州市祈福英语实验中学、东莞市华侨中学等学校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尤其在东莞市已经实际应用两年。

广州工商学子体验党建AR。受访者供图

广州工商学院—食品实验模拟仿真平台。受访者供图

博展会上,广州工商学院展示了学校目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最新成果,如党建AR、元宇宙校园、食品实验模拟仿真平台等成果。据广州工商学院招生就业办(校企合作管理中心)副主任江明俊介绍,目前学校已创建8大产业学院来打造空港跨境电商等产教融合平台,形成了校企协同育人、多元人才培养的专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