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诚新作《铃芽之旅》上映
2023-03-24 16:56: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日本著名动画电影导演新海诚全新力作《铃芽之旅》3月24日起在内地正式公映,同时登陆IMAX影院。《铃芽之旅》在内地高分开局,微博评分9.2、豆瓣评分7.8。

《铃芽之旅》故事讲述生活在日本九州田舍的17岁少女铃芽遇见为了寻找“门”而踏上旅途的青年。追随着青年的脚步,铃芽来到山上一片废墟之地,在那里静静伫立着一扇古老的门,仿佛是坍塌中存留的唯一遗迹。铃芽仿佛被什么吸引了一般,将手伸向那扇门。不久之后,日本各地的门开始一扇一扇地打开。据说,开着的门必须关上,否则灾祸将会从门的那一边降临……

海报。片方供图

拥有《你的名字》《天气之子》等佳作的新海诚是日本动画界代表人物之一,《铃芽之旅》是其最新集大成之作,电影在日本不仅连续刷新导演本人的票房纪录,被很多观众视为其最好作品,更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公映之前,《铃芽之旅》在内地举行多场超前点映,新海诚一以贯之的极致银幕美学,令首轮观众在各大平台掀起热议并给予高分好评。有影迷兴奋点评:“导演新海诚的动画作品‘唯美画面’和‘光影质感’与IMAX大银幕加持真是绝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