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行”,广州交警启动大篷车嘉年华巡回宣传活动
2023-03-24 15:16: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交宣)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推动交通安全文化建设,3月23日,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南沙黄阁镇大井村麒麟广场举行“广州大篷车嘉年华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启动仪式将交通安全知识和艺术表现形式融合起来,除了交通安全歌曲串烧、交通安全知识说唱、少年交警队表演等节目,还将近年首创的“瞬间重现”碰撞实验搬到现场。这个实验将群众容易疏忽且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知识点进行提炼包装,通过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现场碰撞的形式呈现,让大家亲眼目睹碰撞瞬间冲击力,感受交通事故带来的伤害,达到让交通安全知识入心入脑的效果。

在体验区域,记者看到有酒后驾车模拟、盲区体验、交通标志猜猜猜、小小驾驶员等活动,大人、小朋友参与其中,玩得不亦乐乎。广州交警通过丰富的活动安排,从“一盔一带”“分心驾驶”“拒绝酒驾”等不同角度为大家送上一份交通安全饕餮大餐。

大篷车宣传文明出行。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