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助力“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精品演出持续上新
2023-03-21 17:51: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近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音乐曲艺团承办,广州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长隆集团、广州歌舞剧院协办的“文旅助力 百业复兴——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在长隆旅游度假区中央演艺广场正式启动。作为“花城阳光温暖生活季”的重磅子项目,活动精选具有新时代精神、岭南特色的文艺节目,为游客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一展广州美、岭南美。据悉,首场演出结束后,花城阳光温暖生活季“文旅助力 百业复兴——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还计划于3月22日、27日连轴上演。

“文旅助力 百业复兴——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当天活动上,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李博为现场观众带来一曲《广州欢迎你》,歌曲尽诉广州美景,以及对远道而来游客的热情欢迎;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熊思嘉献上歌曲《少年中国说》,歌曲充满青春活力,激奋人心;国家一级演奏家蔡文峰现场弹奏《弦无极》,行云流水的弹奏技艺,引得观众驻足聆听。此外,青年歌手万乘齐、权琳丽、杨浩、梁丽红,分别带来歌曲《不忘初心》《同心筑梦》,为时代放歌。

音乐剧《西关小姐》选段上演。主办方供图

舞台上,舞蹈演员们演绎音乐剧《西关小姐》选段《西关丽影》。舞蹈《百花争艳》《潮涌南粵》将新时代花开四季的美好景象及拼搏奋进的时代精神传递给现场的观众。节目《最炫民族风》将多民族舞蹈集中展示,收获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从香港来广州游玩的黄先生称,最喜欢民族舞蹈串烧,非常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