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广东|越秀区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03-20 14:47: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张岚妹)3月20日,广州市越秀区委组织部、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联合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等相关单位,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大会——“粤好服务.粤聚人才”基础教育促人才发展分论坛暨2023越秀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红链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研讨会,通过嘉宾分享与学生互动为青年人才拓宽视野、助力发展,更好地融入大湾区发展大局,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研讨会主要分为“专题演讲”和“交流研讨”两大环节。来自基础教育、高校、民营企业等领域的5位嘉宾围绕大湾区创新教育、人才培育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等角度发表主题演讲。在“交流研讨”环节,5位嘉宾围绕“我们需要的人才,需要有哪些特质”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圆桌讨论,并与现场的学生代表们开展现场问答互动,围绕就业创业、职业选择等话题实现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越秀区围绕重点产业需求精准引育各类人才,充分发挥自身教育、医疗资源集聚优势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初步构建起由“两院”院士、国家计划入选者、省市区高层次人才、青年“双创”人才组成的人才发展雁阵格局。同时,越秀区还积极构筑人才集聚“强磁场”,聚焦现代商贸、创意金融、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推出“羊帆100”尖峰人才举荐、“一链百星”重点产业人才开发等创新举措。此外,越秀区还依托越秀国际人才中心,率先推行社保医保全域通办服务,面向高层次人才提供“广州户口+越秀住房+越秀学位+越秀医疗”的人才安居乐业“大礼包”,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越秀),完善支持湾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用心用情当好人才服务管家。

人才驿站展示。信息时报记者 张玉琴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