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英从艺七十周年书法作品展开幕
2023-03-19 20:30: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 通讯员 张岚妹)3月19日,“七贤雅聚 八仙过海——黄俊英从艺七十周年书法作品展”在广州市越秀区陈树人纪念馆隆重开幕

黄俊英介绍个人创作书法作品。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黄俊英是岭南家喻户晓的粤语相声艺术家,他在粤语相声艺术上取得辉煌成就之余,也对中国传统书法艺术有着浓厚兴趣,自小便开始接受书法的熏陶与启蒙,师从名家,锲而不舍地钻研苦练,终于“玩”出了精妙,“玩”出了境界,“玩”出了神韵,与他的相声艺术,相得益彰,互为辉映。

黄俊英创作的书法作品在作品展上展出。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写书法很锻炼人的修养、意志,可以提升人对事物的认知。我从小对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喜欢欣赏书法名家的作品,并融入自己的想法加以实践。如今,写书法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有空的时候我就会拿起笔进行练习。”黄俊英介绍道。

本次展览展出了黄俊英七十幅书法作品,此外还展出陈永锵、梁培龙、董帜强、梁翰麟、翟书同、黎铸英、曾国明等七位岭南名家书画作品,以及陆增康、何丽芬、梁秀玲三位工匠大师制作的广彩瓷碟、刺绣画像、雕塑铜像作品参与其中,共同打造一场岭南文化的艺术盛宴。

书法爱好者到场观展。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据了解,“七贤雅聚 八仙过海——黄俊英从艺七十周年书法作品展”将展出至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