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谁》导演鲍成志:看到剧本就被人物打动
2023-03-19 16:45: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鲍成志执导,张译、陈雨锶等主演的刑侦剧《他是谁》正在优酷热播。惊心动魄的大案、悬念丛生的情节,引发观众追剧热潮。剧集主要讲述了张译饰演的卫国平紧追两起重大杀人案,横跨八年阻碍重重,始终未放弃追查凶手的故事,体现了人民警察坚守责任使命,坚决打击不法势力。近日,剧集导演鲍成志接受记者采访,分享了该剧的幕后创作故事。


张译饰演卫国平。播出平台供图

鲍成志有份参与执导的《警察荣誉》去年播出时收获不错的口碑和反响,如今由其执导的《他是谁》,再次聚焦警察群体。谈及两部剧,鲍成志表示虽然都是“讲警察的故事”,但完全不是一个题材。他透露自己当初看到《他是谁》的剧本就被剧中人物打动,“警察对于一些案件的执着,(有一种)精神的力量。在以前技术非常有限的情况下,他们为了破一个案件投入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持之以恒,一定要把凶手绳之以法的这种韧劲,我觉得是挺让人感动的。”与以往的刑侦剧对比,鲍成志认为,以往同类题材的剧更突出悬疑感,而《他是谁》更能够真实反映公安干警的付出、坚持和责任。


谈及张译饰演的主角卫国平,鲍成志也表示,从稚嫩到成熟,是人生必经的阶段,卫国平在成长,这也是这个人物的“真实感”,“卫国平最宝贵的一点是,在这个过程中,他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没有随波逐流,也从没让自己放松懈怠。虽然老成了,但他依然保持着真诚的心和纯粹的追求。这就是这个人物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