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将思政课堂“搬”到国药小镇
2023-03-19 16:48: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訚洪)日前,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卫生健康学院21级药学班的学生来到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格塘村的岭南中草药种质种苗繁育基地国医园广场,学院党委书记胡庭胜为师生们上演了一堂以“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思政课。

胡庭胜认为,医学专业的学生要助力乡村振兴,深入服务基层,用青春书写医学生的使命担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伟大征程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把爱党爱国落实到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的具体实践和实际行动中。

学生们在中药材标本展区参观。校方供图

课堂上,师生们参观了中医文化展区。据介绍,从化区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做强做大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如今的格塘南药小镇是从化地区开展特色小镇建设以来第一批开发和建设的特色小镇,格塘村的岭南中草药文化博览园总占地面积为666.67公顷,以中医药文化为核心,集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中医药生态养生、中医药科普教育于一体,被评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国药小镇的“思政第一课”,在师生中间引起共鸣。在国医园的华佗、葛洪、李时珍、孙思邈、张仲景和扁鹊等六位古代名医塑像前,胡庭胜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21级药学1班学生廖宇锋表示,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实践教学”,整个园区内容十分丰富,值得自己学习和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会不断学习,充实自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学以致用,将专业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培养自身团队合作能力、创新工作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